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房产市场北京楼市成交萎缩 开发商制造“红火”

2009年06月22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国际-全球资讯榜

  再来看消费理财新闻。最近一段时间,北京楼市的价格又开始涨了,究竟是楼市真的回暖了吗?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京城房地产市场实际是“价涨量跌”。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了一些热卖房子的真相。

  正文 在北京东四环某知名楼盘,销售人员一听说记者要买房,便开始介绍自家房子卖得有多火。

  同期 楼盘销售人员 我们星期六开的盘,40多套一下子就卖光了,现在就剩两套210平的了。

  正文 楼盘的定价并不便宜,毛坯房每平米均价15500元,开盘几天就快卖光了,有这么玄乎吗?带着疑问,记者查询了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可是销售员所说的这栋楼,网上公示的签约备案居然还不到三分之一,满眼都是未卖出的绿色标志。而在另一个近日把单价提高了5000元的楼盘,销售人员的说辞如出一辙。

  同期 楼盘销售人员 我们5月23日开的盘,现在两居的一套都没了,三居的就剩两套顶层的了,一居的还有4套。

  正文 同样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记者发现,虽说这家楼盘销售情况确实明显好于上家楼盘,但所剩的房子至少也有十来套,光是三居的就有5、6套,且分布在多个楼层,而不是销售员所说的两套都在顶层。

  同期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易宪容 北京市的存量房,至少能卖两年半以上,这是北京统计局的数据,突然间就供不应求了,这肯定百分之百有问题。

  正文 专家指出,开发商之所以造出虚假繁荣的景象,一是抓住了消费者的从众心理,以房子热销为噱头吸引大家赶快掏钱;二是一种销售策略,先把一些超大户型或是朝向楼层不好的房子推向市场,剩下的就好卖了;三是炒热自己的项目,伺机继续抬高价格。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5月份新开盘项目的整体均价为每平米13925元,环比4月份上涨了1688元,涨幅高达13.8%。然而5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新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却分别环比下降了11.56%和8.26%。进入6月份,北京纯商品房住宅期房日均成交量更是节节萎缩。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