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半年解禁量占全年逾八成 本周60亿限售股流通

2009年06月22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周,A股的解禁压力将陡然增加,两市将有28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进入二级市场流通,总量为59.91亿股。

  从行业来看,黑色金属、金融服务和采掘将成为周内解禁量前三的行业。这三个行业在本周将分别有26.70亿股、10.52亿股和5.06亿的限售股上市流通。
个股方面,太钢不锈本周有26.70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上市流通,占现有流通A股的116.65%。此外,宏源证券也有9.16亿股的股权分置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占现有流通A股的171.06%。而采掘行业的大同煤业则有5.06亿股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占现有流通A股的153.02%。

  随着上半年行情接近尾声,A股下半年的解禁压力也将随之增加。海通证券在最新统计中强调,今年的解禁压力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据WIND数据,下半年的解禁股总量达到了5864.55亿股,计3.44万亿元,占全年解禁量及市值的比例分别为83.17%和74.04%。此外,海通证券还指出,到今年底,A股可流通股比例将会达到74.04%,超过70%的A股进入可流通状态,将从根本上改变多数股票不流通的局面。(记者马岚)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