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松绑房地产投资“限外令”

2009年06月22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商务部提42条建议稳定外商投资 其中包括

  商务部已将一份包括42条措施的如何稳定外商在华投资的意见书上呈国务院。其中,商务部建议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外汇登记手续进行简化和适当放宽。

  本报讯 外商直接投资(FDI)已经连续7个月负增长了。

据《华夏时报》报道,一份关于稳定外商投资的建议书已经由商务部提交至国务院,其中包括对外商投资中国房地产业松绑等。

  今年以来FDI持续下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日前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5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890家,下降33.78%,实际使用外资340.48亿美元,下降20.41%。

  FDI持续下滑早已引起商务部注意。今年2月份,商务部曾分别在常州、杭州、义乌等地召开了外资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地外商投资情况。商务部一位参加调研的专家告诉记者,很多外商投资企业在资金上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一些项目都不得不暂时搁置,新增投资项目更寥寥无几。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马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外资管理上,还存在着多头管理、职能交叉、重前期市场准入审批而轻后期生产经营监管等问题,各种门槛也让一些外资望而却步。

  为了阻止FDI进一步下滑,商务部决定出手。姚坚表示,近期将出台稳定外资的政策措施,目前正与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等协调。记者了解到,商务部在召开这次政策吹风会的同时,已经将一份包括42条措施的如何稳定外商在华投资的意见书上呈国务院,内容包括进一步下放外商投资审批权、放宽个人外商投资审批等。

  此外,建议中还涉及被广泛关注的“限外令”。此前多部委曾联合加强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借用外债、外汇登记和结汇方面的管理,被业内称之为“限外令”,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外商投资中国房地产业。商务部建议联合外管局,对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外汇登记手续进行简化和适当放宽。

  广东楼市

  “小户型”急剧萎缩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两个70%”政策颁布两年,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东“小户型”急剧萎缩,“大户型”成房地产开发的主攻方向。

  1至5月份,广东商品住宅完成投资632.91亿元,同比下降14.0%。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完成投资167.25亿元,下降8.5%;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2.09亿元,下降31.6%。而140平方米以上住宅完成投资191.03亿元,增长5.4%。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