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募28亿不涉收购日企

2009年06月22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刘新宇

  资金全投向国内市场

  苏宁电器上周末公告指出,拟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2亿股以筹集约28亿元资金,其中,苏宁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张近东将以现金2.5亿~3.5亿元认购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过该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加快国内连锁店面的发展,促进物流平台建设,与上周四传出的苏宁拟收购日本家电连锁企业并无太大关系。

  苏宁上周四被披露正在与日本第十大家电连锁Laox公司洽谈收购后者三成股权事宜,“我们是与该公司正在进行接触。”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

  苏宁此时增发募集资金,让业界充满了想象。不过,孙为民强调,此次募集的资金全用于公告所述项目,与国际收购没有必然的联系,“苏宁现在还没有做好国际化经营的准备”。

  “我们也建议苏宁先完成好国内市场的布点和转型工作”,广发证券分析师欧亚菲指出,“国内市场还有很大增长空间,前往竞争激烈的日本市场并不一定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