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毅夫:韩国将成为经合组织中经济复苏最快国家

2009年06月22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作者:班威 姬新龙

  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22日在首尔说,韩国经济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从而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世界经济将从明年开始恢复,但由于世界金融体系仍不够稳定,恢复势头将很微弱。

  当天在首尔出席世行发展经济学年会的林毅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益于韩国稳固的宏观经济结构和与中国密切的经贸关系,韩国将成为经合组织中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但仍存在多种不确定因素。

他预计今年全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为-3%至-3.5%,随着世界经济逐渐回暖,韩国经济明年将恢复2%的正增长,到2011年有望增长4%到5%。

  韩国中央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1%,是经合组织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林毅夫说,韩国今年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回升,主要是受政府扩大财政支出以及中国经济刺激政策辐射的影响。从中期来看,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将使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产业和出口持续受惠。

  关于世界经济,林毅夫说,今年世界经济的增长率将为-2.9%,低于今年3月预测的-1.7%,但略高于6月12日预测的-3%。这是参考了最新经济形势后修改的数字。世界经济如此大幅收缩,这在二次世界大战后尚属首次。从明年开始,世界经济将逐渐恢复,预计2010年和2011年的增长率将分别为2%和3.2%。

  林毅夫说,引发本轮经济衰退的金融体系虽然已经释放出一些积极信号,但由于失业率增加,通货膨胀压力增长,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引发第二轮金融危机和中期性经济停滞的威胁依然存在。他认为当务之急是采取措施强化金融体系,以及各国扩大财政支出,刺激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