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央行斯马吉:欧洲金融稳定的基础可能十分薄弱

2009年06月22日1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斯马吉(LorenzoBiniSmaghi)表示,由于各国当局未能正确改革金融监督法规,欧洲金融稳定的基础可能十分薄弱。

  斯马吉表示,让监督银行业的权力停留在国家层面上无法均衡各国国家利益,改革的努力还不够深入。
各国机构及金融中心之间相互竞争,致使各国监管机构放松对本国金融机构的监督,这也让欧洲单一市场遭到破坏。

  斯马吉指出,调和各国间的监管未能够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他并称最新的资本规定指导原则中,就有超过150个豁免项目可供各国当局在执行时加以斟酌。就跨国银行业的问题而言,欧洲需要一套单一的监管规定及架构,以化解各国当局的歧见。

  斯马吉称,欧洲决策官员必须在退出单一市场或强化监管权力间作一选择,但上周的欧盟领袖峰会未能达成决议。但愿不要等到下次危机发生后才做出明确的决定。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