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烟草赋税提高 北京香烟零售价按兵不动

2009年06月22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消费税大幅上调,这意味着卷烟的成本有可能上升。记者从北京市一些香烟销售点了解到,目前北京的香烟零售价并未出现上涨,但未来是否涨价则难以预测。有关人士表示,甲类香烟的税率上涨幅度大,可能是为了对高档烟施加压力,为低端烟的市场开路。
也有卷烟批发商表示,目前烟草生产厂商的利润仍然较高,税率的浮动并不会转嫁给消费者,有可能自行被生产商消化。

  不过,提高烟草税率有助于烟民戒烟是显而易见的。记者从有关专家处了解到,在世界各国控烟的方式中,提高税率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因为烟草价格是影响烟草产品短期消费的最主要因素。税率提高后烟价被抬高,年轻人、未成年人及低收入者戒烟或少吸烟的几率比其他吸烟者高2倍至3倍。我国卷烟税负水平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明显偏低,有提升的空间。(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