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华盛顿失业率创25年新高

2009年06月22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据美国媒体最新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今年5月份的失业率达10.7%,创1983年9月以来最高纪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5月份失业率为10.7%,较4月份的9.9%出现较大幅度上升。
另外,洛杉矶、芝加哥和迈阿密等中心城市5月份失业率分别为11.6%、10.5%和9.8%,均超过9.4%的当月全美失业率。

  华盛顿作为首都,美国政府仅今年5月就为其创造了1400个新工作岗位。多数分析师先前认为,由于政府长期、稳定地提供工作机会,华盛顿就业市场受经济衰退的影响应该较小。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研究员艾丽斯·里夫林分析,华盛顿失业率超过预期,缘于劳动力教育程度难以达到工作岗位要求,“我们有大把工作,但绝大多数高技术工作需要高中以上教育程度”。

  华盛顿市政当局提供数据显示,华盛顿大约36%的成年市民为文盲。为数众多市民因教育程度不够,只能在建筑业和零售业等低技术行业就业,而这些行业却受经济衰退拖累,大量削减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