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博时基金陈亮:企业盈利有望走出谷底

2009年06月23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博时基金陈亮:

  企业盈利有望走出谷底

  ⊙本报记者 黄金滔

  针对近期的蓝筹行情,博时基金数量组投资总监、博时特许价值基金经理陈亮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继续看好银行、交运等估值较低的板块,并认为企业盈利有望走出谷底。


  陈亮认为,分析市场估值水平是投资的必要条件。从目前看,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属于中等偏高的位置。“从市净率看,去年1600多点时其短暂达到2倍以下,而目前的加权平均市净率水平是3倍,2倍到3倍区间的市净率对于投资来讲是比较合适的。”

  陈亮表示,现阶段较为看好银行、交运等板块。他分析,市净率、市盈率数据加权平均值均低于简单平均值的原因是一些蓝筹股估值仍然较低。从行业看,银行、交运、基础设施、造纸、钢铁等行业的估值水平在2倍附近或者比2倍稍微低一点,他认为,这些公司应该成为未来市场关注的重点行业。

  对于上市公司盈利的恢复,陈亮“很有信心”。他分析,从今年3、4月份开始,上市公司预期增长水平也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从2008年单边预期的下滑变成逐步往上抬升到合理水平的状态。而现在增长的预期还是处于低位,一季度上市公司2009年盈利增长是0,但现在已恢复到接近10%的水平,常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大概是20%。若今年达到这一水平,那么明年的利润增长将会更为漂亮。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