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避险基金29日起再次开放申购

2009年06月23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的第二个保本周期将于月底到期,6月29日起将再次开放申购。从2006年6月至今的3年保本周期中,尽管市场跌宕起伏,经历多次“牛熊转换”,但作为一只保本基金,截至今年6月17日,南方避险在这一保本周期内依然取得超过114%的收益,不仅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同期74%的涨幅,更完胜比较基准86个百分点。


  根据WIND统计数据,在这一保本周期期间,按照同期“跑赢”比较基准的幅度计算,南方避险名列同期可比的200多只基金第16位。一般来说,保本基金的传统形象是低风险、低收益,为何南方避险在本金保障的低风险下取得了不俗的超额收益?市场人士认为,一个重要原因是其配置灵活。南方避险采取的是CPPI保本投资策略,先通过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构筑“防守垫”,在“防守垫”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市场状况,按照一定的放大倍数投资于股票等资产,获取超额收益;一旦市场下跌,触及“防守垫”,就会强制卖出股票等资产,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

  南方避险收益背后的另一个关键是长期投资。市场人士解读说,南方避险这一保本周期始于2006年6月,几乎与上一轮牛市行情的启动同步。其间,沪指从6000点跌至1600点,又在今年上涨至2800点左右,牛熊多次轮换。如若投资者在此保本期内全期投资,不但能确保本金安全,更有超过100%的回报;但如果投资者中断投资,则不但要负担较高的赎回费用,更难获得如此回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