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芬税法协定改革谈判时间表将出台

2009年06月23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据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在此间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土库曼斯坦政府、芬兰总理万哈宁、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6月23日至29日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芬兰政府联络机构(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Unit)新闻官员PaiviPaasikoski向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问芬兰期间,芬兰总理万哈宁将与李克强副总理会面,讨论话题包括:中芬贸易及双边关系、中芬税法协定改革、全球经济局势、新能源以及将于明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
在芬兰期间李克强副总理还将会见芬兰总统哈洛宁。

  “2008年中国进行了税法改革,外资企业所得税有所调整。同时芬兰国内税法也出现变化。因此两国需要讨论新的税法协定。”芬兰商务部国际税法事务负责人AnteroToivainen告诉本报记者。

  中国政府同芬兰共和国政府于1986年5月在赫尔辛基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芬兰共和国政府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之后于1995年进行修订。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在今年4月芬兰总理万哈宁访华期间,两国政府强调了双方在节能、环保、生态建设等领域的互补优势,并表示为双方企业扩大贸易和相互投资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AnteroToivainen介绍,在今年4月芬兰总理万哈宁访华期间,两国政府就已经对税法协定改革谈判达成一致。这次李克强副总理访问芬兰期间,两国政府将讨论对第一轮谈判制定确切的时间表。

  同时在芬兰期间,李克强副总理还将参观通信巨头诺基亚、全球最大的电梯和自动扶梯制造商之一的通力集团等芬兰企业。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