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两项融资计划募集逾32亿港元

2009年06月23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美电器总裁陈晓(左)与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朱强森在新闻发布会上。 本报记者 蒋家华 摄

  本报记者 杨志刚 北京报道

  国美电器(00493.HK)22日下午5时宣布与贝恩投资旗下的Bain CapitalGloryLimited签订投资协议,贝恩投资将认购国美发行的七年期可换股债券。
此外,国美将向合资格股东公开发售股份。这样,国美集资净额预计不少于32.36亿港元。在停牌7个月后,国美股票将于23日上午9时30分复牌。

  贝恩认购的可换股债券年息率为5%,若全部转为国美电器股份,其规模相当于现有发行股本的12.8%。可换股债券的总代价为18.04亿港元,初始转换价为每股1.18港元,较停牌前的最后收市价每股1.12港元溢价5.4%。如果公开发售股份完成,转换价格将调整为每股1.108港元。

  国美还将向合资格股东公开发售股份,以每100股现有股份获发18股新股为基准,认购价为每股0.672港元,为停牌前最后收市价每股1.12港元的60%。贝恩投资另一联属公司BainCapitalGlory II Limited将独家包销有关公开发售的股份。

  国美可换股债券发行及公开发售完成后,贝恩投资的持股比例将介于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9.8%—23.5%(前者的先决条件为贝恩仅将债券全部换股,没有认购新股;后者的先决条件为贝恩将债券全部换股且认购全部新股)。有关交易预计8月3日完成。

  假如可转换债券全部换股且供股全部得到认购,国美的总股本将增至约166.88亿股,而黄光裕和杜鹃现有的股份数约为45.35亿股。也就是说,即使黄光裕夫妇未认购公司发行的新股,在可转换债券全部换股且供股全部得到认购后,两人合计持股比例将从约35.6%降至约27.2%,但仍将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贝恩投资将向国美董事会提名三位非执行董事。国美董事会主席陈晓宣布,基于安永内部控制审阅报告及公司内部审核的结果,董事会确认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及企业管治基础健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