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读秒推动银行拆借利率上扬

2009年06月23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新股发行读秒,沉寂了半年的银行间拆借市场终于有了活跃的迹象。

  22日,各期限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均上扬。其中一周拆借利率五个月来首次突破1%,上涨9.25个基点至1.0892%,成为上涨幅度最大的品种。
当天上午,银行间七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也在上周五跳升5个多基点的情况下,再涨了10个基点,升至1.0962%。

  陈辰也认为,对通胀的担忧已成为影响债市最重要的基本面因素,加上IPO重启兑现,更强化了投资者对基本面的乐观预期,由此债市从短端至长端受到的压力均有所增强,“预计IPO启动前,市场都需要对一系列乐观情绪进行消化,债券收益率上行风险加大。”

  未来,信用债可能重新成为受青睐的投资品种,“机构一旦发现打新股收益不高,很可能重返信用债市场。”上述券商人士表示。

  上海一家券商的债券交易员认为,IPO收益对机构而言略单薄,但对散户可能有比较大的吸引力,在债市牛市收益颇丰的散户,IPO重启前可能选择了固定收益类产品,但打新股的无风险收益吸引力将引导他们从一些理财产品中撤资而进入股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