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倾注巨资海上造城挑战阿联酋的迪拜(组图)

2009年06月23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周云

松岛新城设计效果图 右:建设中的一个会议中心。

  位于距首尔市35英里的人工岛上,紧邻主要国际航空港;面积约1500英亩,是伦敦汉普特斯西斯公园的两倍,和纽约曼哈顿中心区相当;遍布设计现代化的学校、医院、公寓、写字楼及高端文化场所;融合纽约中央公园和威尼斯运河等世界各地的建筑及景观风格;入口大门上写着:“欢迎你:我们将改变商业世界的面貌。”

  这将是韩国近年来倾力打造的松岛(Songdo)新城的美好未来。面临金融危机,“大胆”的韩国人仍然在坚持着实现这一宏伟计划,新城的建设一度停工但近年来仍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预计于2015年正式完工。


  解决现代城市的各种问题

  《独立报》报道,相对于中国的上海和阿联酋的迪拜,韩国政府将松岛新城的定位宣传为史上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开发项目。在2015年正式完工后,它将成为全世界通往东北亚的门户,拥有8万套公寓的自由贸易区、5千万平方英尺的办公楼建筑用地和1千万平方英尺的待售空地。而在5年前,该项目还只是草图一张。

  松岛新城的发展蓝图非常宏大且极为符合人们对未来城市的“幻想”。设计者希望它能够解决现代城市生活的各种问题,“似乎空气清新、生活质量高的城市已经不存在了”,松岛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提供在一个世界级城市中,人们可能需要、梦想得到的一切”。

  因此,该岛上40%的设计都从环保角度出发,包括建造100英亩的公园。该市的主要车库被设计成下沉式广场,以保证热量和排放气体顺利向下排出。此外,连接松岛和首尔的地下铁路、水上电力出租车网络也将保证这里成为全球最干净的城市。

  此外,松岛新城的社区、医院、公司和政府机构将实现全方位信息共享;数字技术深入住户房屋、街道和办公大楼,像一张无形的大网把城市支端末节连为一体。只需一张智能卡,居民就能轻松完成付款、查询医疗记录和开门等等一系列琐事,人们的生活将变得非常便利。“这里的所有空间都会用网络和高科技控制系统联系起来。在这里将有智能家庭、智能商店、智能学校、智能医院和智能银行。所有的日常杂事都能依靠高科技IT技术帮你自动完成。”

  政府得坚持到底

  据悉,新城全部的建设成本超过200亿美元,如此浩大的工程,对于处在战后最严重经济衰退期的韩国政府而言,无异于一场大胆的冒险。而工程的股权70%被出售给一家缺乏相关经验的美国公司GaleInternational,仁川市政府还希望借助城内的房地产回报获得融资,这些举动在外人看来有些疯狂。

  像世界其他宏大的项目一样,松岛项目也曾因为信任和贷款问题停工。有关该项目无法获得银行贷款的谣言迫使仁川市市长安相洙出来辟谣:“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不会阻止我们的进程。”但是仍然有许多人怀疑这个大部分由私人投资的项目是否可以经受住金融危机的考验。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就曾毁灭了仁川的发展蓝图,直到2001年它才重新建立了自由经济区。

  “这与其他任何项目不同,因为我们保证其质量。”项目经理大卫·摩尔表示。

  “政府也深陷其中,无法脱身。这么大规模的项目一旦开工了就很难停止。几百亿的投资往里砸,如果工程进行到三分之一突然停了,那么所有的钱都打水漂了。投资人肯定会发疯的。所以必须坚持到底。”韩国某大学的教授表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