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合并上航前再融资70亿

2009年06月23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汪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115.SH,ST东航)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591.SH,ST上航)的重组方案渐渐明晰。昨日,有消息称,东航、上航两家公司的主要股东已经确定了换股对价:每1股上海航空A股股份将可以换取1.3股东方航空A股股份。
这一换股比例将使得上海航空享有约25%的换股溢价比率。

  东方航空及其母公司还将向上海航空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向东方航空异议股东提供回购请求权。换股价格为两家公司A股股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其中,东方航空换股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28元,上海航空为每股5.50元。

  上航股票有25%溢价

  另据该消息披露,在换股合并之前,东航还将向包括母公司东航集团在内的最多10家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同时向母公司东航集团非公开发行H股,以募集合计约人民币70亿元资金。

  据了解,东航非公开发行A股设定的底价为人民币4.75元,这较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5.28元折让10%;非公开发行H股底价为1.41港元,同样较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1.57港元折让10%。而非公开发行的最终发行价将向投资者询价确定。

  昨日,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认为,如果这个方案成行,上航和东航的股票将同时复牌,并且前者将涨幅最起码25%以完成对东航股票的溢价。

  据早报记者了解,在吸收合并完成之后,东方航空为满足香港证券交易所15%公众持股下限的要求,计划在H股市场进行闪电配售。计划发行规模不低于1.8亿股。据了解,如果顺利,预计两家公司的合并计划将在年底前获得中国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的最终核准。

  此前的5月13日,东航曾发布公告称,东航集团所得70亿元国家注资注入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根据东航之前发布的定向增发注资方案,东航以每股3.87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东航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14.3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55.63亿元;同时,向东航集团全资下属公司东航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定向发行H股,认购价格为约合人民币1元/股,共发行约14.3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4.37亿元。ST东航A+H定向增发的对象均为东航集团,共募资70亿元。

  双方或7月初复牌

  对于此前业内一致关注的上海航空壳资源去处,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上海航空的壳资源暂时没有确定去向。此前,国泰君安、上海银行、东方证券都曾是传言对象,但知情人士昨日透露,目前暂时还没有意向买家洽谈购壳。

  这位知情人士同时透露,目前暂定双方股票将于7月初复牌,复牌前将对外公告双方重组的方案。

  而值得注意的是,6月13日,东航集团总经理、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绍勇在出席东航股东大会时曾经表示,20天以内对双方重组一事将有一个正式的报告。“重组一事在联合重组领导小组完成重组的方式路径和时间表讨论后,我们将会通过董事会进行最终的决策,然后报请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部门沟通后才能向社会发布联合重组的报告,我估计在20天以内会有一个正式的报告。”刘绍勇当时表示。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