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灿坤咖啡磨豆机被投诉 星巴克全球召回70万台

2009年06月23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娟娟

  灿坤咖啡磨豆机被投诉 星巴克全球召回70万台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获悉,由于存在安全方面的隐患,该公司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两款咖啡磨豆机,总计70万台,每台售价275元人民币。

据介绍,这两款咖啡磨豆机由福建灿坤电器生产,在过去的7年里,星巴克已收到来自美国消费者的170起投诉。值得关注的是,究竟该由谁来为这近2亿元的损失买单?

  170起安全隐患投诉

  据了解,被召回的咖啡磨豆机是从2002年3月至2009年3月,经星巴克直营门店和特许经营门店售出的星巴克Barista品牌和Beattle’sBestCoffee品牌的刀片式咖啡磨豆机。消费者发现,如果没有完全按照操作指南进行操作,这两款磨豆机里的刀片会发生无法正常停止运转或意外自动开启,给使用者带来安全隐患。

  “在过去的7年间,我们陆续收到170多起来自美国消费者的投诉,其中有4起造成轻微割伤。不过中国市场还没有接到这方面投诉报告。”星巴克中国区媒体关系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星巴克总部从顾客安全角度考虑,认为需要在全球主动召回这两款咖啡磨豆机,并集中销毁。

  近2亿损失谁买单?

  据介绍,此次被召回的这两款咖啡磨豆机共计70万台,其中美国市场有53万台,每台售价275元人民币。而这两款机器的生产商就是位于福建的灿坤集团。

  1.9亿元的损失究竟由谁来买单?星巴克是否会追究厂家的责任?对此,上述星巴克媒体关系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星巴克美国总部会与生产商协商解决。除了这两款产品外,星巴克与灿坤没有其他业务方面的来往。

  虽然该负责人没有透露这两款咖啡磨豆机的型号,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灿坤集团官方网站上看到,该集团旗下的确有两款刀片式磨豆机,型号分别为TSK-9219S、TSK-927S。

  那么,供应给星巴克的磨豆机是否就是这两个型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致电灿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此事的任何消息,所以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公司会进一步核实此事。

  灿坤在3地上市

  灿坤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显示,灿坤集团成立于1978年,其主力产品电熨斗、煎烤器年产量均列全球第一位,咖啡机年产量位居全球前五为。

  据了解,灿坤是一家在深圳B股、我国台湾地区、纳斯达克3地上市公司,其中,闽灿坤B(200512.SZ)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40.44亿元,同比减少17.57%,实现净利润4253.6万元,同比减少36.36%,其中,茗茶/咖啡机业务收入5.46亿元,利润2862.3万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13.7%和5.24%。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揭秘经适房6连号幕后黑手
·网友:有图有真相 进入高检举报网比登天难!
·一部举报电话管不了官员腐败 你会打电话吗?
·揭秘“响一声”电话疯狂吸费内幕 收入真可观!
·陪酒女教师一巴掌打在文化局长脸上!谁不识时务?
·宝马如果入选公务车名单 原有官车报废将加速
·网友:工行服务费用暴涨一倍 简直是逼储户离开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小户型打造超炫时尚家
·47图晒87平伪儿童乐园 11图晒网友田园美丽小家
·12万装76平时尚美家 47平小户型里的幸福生活
·122平漂亮北欧风格小家 55平小猫窝成爱巢
·梦幻极简色彩复式设计欣赏 12万装117平纯美家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