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内地市场所占份额极大 恐惹外资垂涎

2009年06月23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国美电器在内地市场所占份额极大,去年11月黄光裕出事之前,有媒体披露其市占率已达12%。由于在内地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国美一直以来都是外资垂涎的“肥肉”,有分析指出贝恩入股仅仅只是一个序幕,未来或将有更多外企企图通过收购、控制国美这样的大企业,达到迅速进入、占领内地庞大零售市场之目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早在去年黄光裕出事时,就有不少内地媒体和经济学家为其“抱不平”,称国美多年来一直被各种负面消息困扰,根本原因都是“外资的阴谋”。他们强调指出,在金融危机的不利环境下,国美08年业绩依然大幅提升,引起了“某些外资零售巨头虎视眈眈”,企图用中伤黄光裕的方式打压国美股价,并扰乱内地家电业健康发展以便从中取利。

  香港也曾有传闻,称数间从事零售的上市公司有意入股国美。不过,黄光裕至今仍然是国美最大股东,所涉案件又迟迟未宣判,再加上国美涉及内地二三十万就业职位,中央对之十分重视,未来是否会放手任凭外资入主国美,当前仍是一个未知数。故不少入股国美的传闻最后都不了了之。根据业绩报告披露,国美去年前三季录得股东应占溢利15.93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增111.5%。但黄光裕出事后业绩有所下跌,08年全年纯利10.48亿元,跌7.02%,远逊市场预期。截至去年底,分店总数859家,按年增加18.3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