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桥投资与平安换股可能性增大

2009年06月23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秦 利

  新桥投资与平安换股可能性增大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中国平安今日发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告,将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向新桥投资定向增发29.9亿H股的议案。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在出售深发展股权方面,新桥投资可以选择要求中国平安以现金支付或者中国平安以新发行的29.9亿H股支付,中国平安此次提出定向增发议案就是为了应对本次收购的安排。

鉴于新桥看好中国平安的前景,预计新桥选择让中国平安支付H股作为对价的几率很大。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10年之前如果新桥选择换股之后,他们没有锁定期的限制,新桥完全有权利做交易。之所以有换股的选择是因为新桥非常看好平安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这次交易的方案除了新桥有选择权之外,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股权这个交易必须在2010年底之前完成,如果新桥届时没有作任何选择的话,将视新桥同意中国平安选择现金购买。

  据记者了解,由于担心中国平安增发H股,近期中国平安H股股价连续下跌,按目前中国平安H股的存量,这部分新增股份相当于现时H股流通盘的11.69%。且由于这部分新股,新桥投资并无限售时限,市场一直担忧作为PE的新桥投资极有可能在新股入手后,转而立即选择抛售。

  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曾表示,新桥投资选择H股的话是因为它比较看好未来中国平安的发展,并希望参与中国平安的经营。他相信只要经营好中国平安,对所有股东都会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