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海航“逐鹿中原”

2009年06月23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米华 石玉

  中原大省河南最近签署了两份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南航主攻天上业务,海航先抓机场管理。

  根据南航和河南省政府签署的协议,南航将以河南分公司为平台,在运力投入、新航线开辟、航线网络加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河南省将全力扶持,进一步扩大和完善以郑州为中心的轮辐式航线网络,推动郑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发展。

  海航也与河南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不过重点在机场。海航将入股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下称“新郑机场”)公司并获授权经营管理,保证若干年后使吞吐量达到1000万人次/年。

  此外深圳航空公司(下称“深航”)也在早些时候宣布,将投资45亿元于郑州建飞机维修基地。

  在河南这个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中原大省,航空却是一条“短腿”。2008年新郑机场旅客吞吐量588.7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47万吨,全国分别排名第20位、第21位。

  “河南一直想跟湖南湖北等争中部枢纽地位。”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曹允春博士说,“对比北边的北京,西边的西安,南边的武汉,眼看周边兄弟省市航空业发展迅速,甚至一些二线城市也超越了自己,河南省肯定很着急。”

  “两年来,郑州机场每年旅客吞吐量超过20%的增长速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邹建军介绍。

  最近,“中部崛起战略”将河南定位为“三个基地、一个枢纽”,国家民航局也将郑州机场定位为全国八大区域性航空枢纽之一。而航空公司看重的,正是河南省的后发优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