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盛京银行北京银行22日正式开业

2009年06月23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6月22日,盛京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开业,成为第一家进驻北京CBD核心区域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分行的顺利开业是盛京银行继更名、跨区域经营后设立的第二家分行,是盛京银行跨区域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2007年2月17日,经国家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盛京银行实现了更名和跨区域经营。至此,盛京银行成为继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实现跨省设立分支机构的城市商业银行和第一家设在沈阳的总部银行。根据国家银监会的要求,已达到跨省设立分支机构的最新标准。截止2009年5月末,盛京银行资产总额达1,220.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881.2亿元,贷款余额达600.5亿元,资本充足率12.28%,不良贷款率1.4%,发行银行卡达319万张,人均资产5,522万元。综合经营实力居东北城商行首位,全国城商行前列。国家银监会监管评级连续被评为二级,已进入全国优秀股份制商业银行行列。

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讲话
盛京银行董事长张玉坤讲话

  盛京银行在北京设立分行,将充分发挥“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首都经济发展需求,为京城的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继续突出便民、利民、惠民的特色,加强服务网络建设,不断丰富业务品种,畅通融资渠道,为首都市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北京分行的开业运营,给京沈两市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架起了沟通的桥梁。通过金融拉动作用,将有效地整合两地的金融资源,发挥地缘优势和集聚效应,加强北京和沈阳地区的资金往来和联系,实现环渤海经济区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和北京市的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