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最年轻市长仅29岁 超五成网友认为易致腐败

2009年06月23日0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21日下午,湖北宜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任人民政府市长。据了解,以全票当选市长的周森锋今年29岁,系湖北省目前年龄最小的市长。对此人民网推出调查《你对“湖北最年轻市长仅29岁”持有什么态度》。


  截止6月22日晚23点,此次调查共收到20972票,其中选项“怀疑,过于年轻易导致腐败”得到10563票,占整个调查的50.4%。选项“鼓励,年龄和能力并不矛盾”得到3517票,占整个调查的16.8%。选项“支持,年轻领导部朝气蓬勃”得到3454票,占整个调查的16.5%。有16.4%的网友认为“观望,先提前磨练看看再说”,此选项得到3438票。

  有网友(202.108.251.)质疑:干部年轻化是在改革开放初期倡导的,因当时的思想僵化,干部普遍知识水平低,年龄偏大!所以,当时强调干部要年轻化!这甚至是上级领导是否具有开拓意识的一个衡量标准。但到了今天,干部年轻化决不应该成为上级领导的一个政绩指标!选拔干部,组织程序要规范!周森锋刚一毕业就是湖北省襄樊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委员;这样的任命是否太随意了?凭什么这样任命?五年居然成为一个地方政府的最高领导,是否是对百姓负责?对组织负责?一个领导不但要有知识,更要有丰富的经验和人生的阅历!知识不代表素质!这样草率的任命,反映了当前干部管理和选拔的漏洞!上级领导和组织部门的不负责任和随意!

  有网友(59.175.131.)支持:好事,年青的干部,还没有形成腐败的思维,能干一些实事,有利于百姓。

  有网友(202.108.251.)说:年纪大小,倒不是关键。得看是否有能力,有为人民服务的心,有突出的业绩和政绩。学历并不等于能力,老一辈革命家有的年记很小,但那是经过身经百战的磨练,他有那个能力。因此,年纪大小上去不是关键,关键是我们现在的这套选拔干部的制度是否合理科学,是否符合民意?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