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公积金提取政策或将调整

2009年06月23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林硕

  广州公积金提取政策或将调整

  市民担心影响房贷还款计划提前取现

  本报广州讯(林硕) 广州公积金提取政策将做重大调整,从今年7月1日起,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启用新的管理系统,公积金可按月提取,但账户内需保留半年的缴存额。

尽管新政尚待市法制办审批,但此消息公布后,还是引发了不少市民因担心影响房贷还款计划而提前到银行取现。

  6月15日下午,家住万科四季花城的黄女士就到广州市天河区建行,将自己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全部取了出来。黄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工作在广州,住房属佛山地界。建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可能拿完这次,以后就很难拿了。”黄女士为了取走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而队伍中还有七八个与她有同样担心而前来提取公积金的市民。

  一位不愿具名的银行理财经理向市民建议,如果公积金提取金额多且需急用,可尽快提取。如果公积金缴存金额不多,就不用急着取,因为以后的提取手续或许更方便。

  广东省政协常委孟浩认为,住房公积金是为市民买房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很多老百姓可能一辈子就买一次房,他们买房时真正需要资金了,公积金却用不上,这实际上违背了公积金账户设立的初衷。他说,公积金是职工的个人财产,公积金管理部门作为代理机构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应该先征求百姓意见。

  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6月15日发布的2008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公报显示,去年广州(含番禺、花都、从化、增城,不含广铁分中心业务)新增缴存单位3125个,缴存职工30.13万人,新增归集额202.92亿元,同比增长15.79%。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底广州市公积金缴存总额约1000亿元。

  如果新政获批,按照6月15日最新公布的2008年新增归集额202.92亿元估算,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留存总额将达101.46亿元,这意味着该中心将有超过百亿元的现金流。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