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换股方案传出 1股上航换1.3股东航?

2009年06月23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东上重组”方案所敲定的细节开始在市场中流传,传出的方案为换股,并非此前市场一直盛传的控股,而这一方案的代价将是上海航空((600591)的品牌在新一轮的航空业重组中消失。

  东航(600115)和上航这两家航空商因航油衍生品交易亏损和民航业经营环境不佳而陷入大面积亏损,二者在行政力量的推动下将用重组的方式增强市场竞争力以度寒冬。


  知情人士昨天向媒体透露,东航上航主要股东已经确定换股对价,即每1股上海航空A股股份将可以换取1.3股东方航空A股股份。换股价格为两家公司A股股票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其中,东方航空换股价格为每股人民币5.28元,上海航空为每股5.50元。这一换股比例将使得上海航空享有约25%的换股溢价比率。

  保留上航品牌的东航控股方案一度被盛传将是最终方案,但最新传出的重组细节并未印证这种猜测。对于本次由行政力量主导、而非纯市场主导的航空业联合重组,分析师们也认为并不适合用市场化的模型来猜测其走向。

  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认为,流传出的方案中,25%的溢价比较符合市场预期,换股溢价不宜过高,否则不利于此次并购的进行,“如果溢价太低,流通股东不答应,如果溢价太高,国资委不答应。”

  一旦换股方案被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放行,东航则完全拥有上航,上航品牌将不复存在。东航及上航在上海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0%及15%,合并后将提升至超过50%。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曾在6月13日的ST东航2008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重组的框架已经得到国务院国资委和上海市政府的原则同意,估计将在20日之内对外公布关于联合重组的报告。刘绍勇担任了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东航、上航股票在6月8日双双开始停牌。两家公司昨天同时发布公告称,ST东航目前正在筹划与*ST上航的重大联合重组事宜,截至公告发布之日,联合重组的相关方案尚在论证中。重大联合重组事项的方案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股价出现波动,两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记者李隽琼)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