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商贸街添新亮色 旅游带动商业地产蓬勃发展

2009年06月23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继开封道欧式风情街、沈阳道古物市场(街)和辽宁路风味小吃街等特色商业街建成开业并发挥巨大商贸旅游服务效能之后,本市规划新建的河床酒吧街、远洋地中海风情街、华捷新兆路旅游餐饮街以及改造提升的鼓楼商业街、鞍山西道科技贸易街、梅江新海湾餐饮休闲街、中山美食街和估衣街等特色街区正在抓紧改造建设、业态调整和广泛招商,预计下半年运营纳客。
这些特色街区的建成开业,将为本市商贸旅游服务业繁荣发展增添新的载体和功能。

  河床酒吧街正在加快招商

  河床酒吧街位于老城厢东南侧,东邻东马路商圈,北靠鼓楼商业街,总用地面积6.28公顷,总建筑面积53786.66平方米,容积率仅为0.82,绿化率高达30%,拥有9000平方米人工景观湖。特色定位为天津顶级休闲娱乐商业街区,以酒吧、餐饮为主要业态,辅以创意市集、休闲养生等业态,整体形成以白领阶层休闲聚会、约会洽谈、商务谈判为一体的高端时尚消费街区。目前硬件设施已经基本完成,共有41栋别墅。优山美地西餐、天水唐私家菜、天隆轩、银河证券等十多家餐饮、娱乐、金融等企业已经入驻。

  远洋地中海风情街已开工建设

  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的“远洋地中海风情街”休闲餐饮特色街位于海河新天地C项目甬路上,长约200米。该街以背景“船”形建筑为依托,营造巨轮和甲板效果,色调以白色和蓝色为主基调,突出体现地中海风情。特色街业态主要以中、西餐、饮料和特色小吃为主,依托必胜客、牛扒工厂、画布咖啡、水都风情等西式休闲餐饮店铺,采用前店后厂的经营格局,辅以地中海风格桌椅凉棚,实现环保、卫生、亮丽、繁荣的经营效果。预计该街将于6月底建成纳客。

  华捷新兆路旅游餐饮街项目将启动

  提升改造华捷道、新兆路旅游餐饮街将以打造“天津站商圈”为重点,依托街道两侧现有众多餐饮企业和即将竣工的8000平方米旅游大厦,经营定位为快捷餐饮和特色便捷购物,主要服务天津站周边地区来往客商和旅游团队。该项目将于下半年启动,年内建成并开业纳客。

  鼓楼商业街将于七月初见成效

  改造后的鼓楼商业街区东街为热闹的“创意文化集市”,北街为高雅的“古玩字画街”,南街是火爆的“夜市小吃街”,并与邻近的古文化街、河床酒吧街、东马路现代商业区,共同形成集现代购物、文化旅游、民俗博览为一体、面积达50万平方米的城市繁荣商圈。目前,改造门脸牌匾,装修商铺外檐立面,新建美观商亭,美化亮化夜景灯光和清整低档次摊贩售卖已近尾声。七月初,改造后的7.8万平方米鼓楼商业街将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商贸活动更加集聚人气,繁荣亮丽。

  鞍山西道科技贸易街年内改造完成

  该街改造提升的重点为街区环境装修。目前正在设计安装街区商业广告、标识、灯光,提升绿化水平,营造良好的现代商业经营氛围;广泛开展选商引资活动,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店、特色店进街经营,形成高端化休闲消费聚集区;采取优惠政策大力培育市场,按照定位招商范围,给予进驻经营商户经营优惠政策扶持,形成以电子产品物流集散、计算机整机及配套服务、信息与通讯技术品牌经营为主要特色的现代都市服务聚集区。

  中山美食街主营民俗特色风味小吃

  经过道路改造,商铺装修,特色小吃品种集聚招商等改造工作后的中山美食街区,沿街两侧有55间独立商铺,每间面积20—150平方米不等,将挖掘和引进“天津三绝”、山东水煎包、明顺斋烧饼及台湾、重庆、云南等地区200多个品种特色精品知名小吃,一间商铺一种风味,重点服务旅游和区域消费人群。该街六月底将开业纳客,并成为我市又一张亮丽的商业风景和城市名片。

  估衣街将全力打造天津民俗商贸特色

  该街以中老年和婚庆消费人群为服务对象,在硬件设施上努力恢复牌楼、牌匾、幌子、店铺等商贸古街的特色风貌,在软件服务上重点打“商俗牌”、“婚俗牌”、“民艺牌”、“旅游牌”,同时挖掘恢复“叫卖大王”红桥活化石,打造“叫卖文化”商旅体验,以健康的叫卖声招待顾客,使叫卖文化成为估衣街独一无二的特色标志。

  此外,梅江新海湾餐饮休闲街、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海河新天地纳凉饮品街、大悲院商业街狄奥酒吧街、新意街商业街、天津创意街等都在按照设计要求抓紧提升改造和品牌招商,力求打造具有不同风格、展现不同风貌、适应不同消费群体的特色商业街区。

  重新整修一新的南市食品街迎来众多食客。(通讯员 王磊 石建 门心洁 张燕萍)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