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武威兆瓦级并网光伏电站为当地电力发挥效应

2009年06月23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威6月23日电 (记者张晟福)记者日前在林业部甘肃濒危野生动物研究中心处获悉,此间总投资6500万元的武威兆瓦级并网光伏电站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能源优势,目前并网投入使用,发电量可达1740MWh,为当地电力充分发挥了效应。


  据了解,此项目是十一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MW级并网光伏电站系统6个重点课题项目中的一个,项目于2007年始研发,去年年底建成。项目由武威市政府与国家863计划攻关联合体、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在林业部甘肃濒危动物研究中心建设。

  该项目的建设有效解决了当地电力短缺的问题,起到了电力调峰的作用,对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具有试验和示范作用,对促进西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加快武威乃至西部阳光产业的发展步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武威是中国太阳总辐射能量最多的地方之一,年日照时数2968—3200小时,日均日照时数8.9小时,年总辐射量为138.45千卡/cm2,干旱少雨,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属典型的大陆性温带干旱气候,具有优越的光伏电站建设条件。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