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还嫌房地产泡沫不够大?

2009年06月23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郑风田
  近日有些事情是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一方面是广州副厅级官员称两个月工资买不起一平方米,另一方面却是商务部建言对外资投资中国房地产放开限制,让更多的外资进来买房。

  其实这也好理解,中国的居民虽然拿的是发展中国家的收入,但房价早已赶上发达国家的水平了,既然中国人有那么多人已买不起房了,为了让房地产带动经济的发展,也只能让能买得起房的外资进来买房了,好拉动经济的增长,再铸辉煌。


  商务部想完成招商引资的任务,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的确选择的不是时候,选择的产业更不对路。克鲁格曼在上海交通大学演讲时对房地产投资增长提出批评。“我觉得房产投资过多很不好。因为房产投资带来的泡沫,是不会产生任何生产力的泡沫。上世纪90年代末期,我们也曾经面临高科技泡沫的破灭,但是上一轮的科技泡沫至少让我们用上了光纤,改善了我们的生活。”

  房地产已成为中国吸引外资的主要领域之一,是外商投资的第二大行业。外资投资房地产行业放在经常项目下管理,这样外资在我国购买商品房进行跨境流动相当便利。本世纪初,正是外资一次次大规模进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起了一个很坏的炒作典型作用,使我国2006年至2008年房价翻了跟头似地涨。

  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成为“热钱”出入的一个主渠道之一,这些“热钱”既增加了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成分,另一方面也对我国整个金融体系会造成危害。

  一项调查表明,尽管国际热钱在我国房地产投资中所占比例不过10%左右,但却占了高端比例的40%多。如果再放更多的外资进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更会被推波助澜,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居民买不起房了。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