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非公企业倡议“稳定用工”

2009年06月23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胡静波

    日前,北京市工商联在京召开“首都非公经济稳定用工动员大会”,会上,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倡议书,倡议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非公企业同心协力,积极应对,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攻坚战中,发扬团结、奉献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稳定用工,增加就业,为首都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程红在讲话中指出,保增长必须保企业,保民生必须保就业,企业在困难面前不能退缩,要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争取企业发展和稳定用工的“双赢”。她要求企业要生于竞争,胜于竞争,依靠党和政府的领导,树立必胜的信心;要用稳定用工、扩大用工的实际行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要重视就业;要抓住机会,抢占先机。新能源、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行业都将获得新的长足发展,企业主动向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进军,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各级工商联要加强对企业的调研工作,深入挖掘企业中的先进典型。

   苏宁电器的代表介绍道,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苏宁电器便站在了“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前沿,率先成立泛家消费联盟,推出“零销售、零利率、零手续费”活动,减轻市民压力。近期,推出“大学生实习计划”,为在校大学生每年提供8000个实习岗位,并承诺今年将招聘职工4000名,其中包括2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保证1600个是新增岗位。

   叶氏集团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完善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不仅做到了不降薪、不裁员,同时还新增岗位,扩大用工,提高服务水平。从企业内部提出了节能降耗的新思路,节约了能源,降低了成本,一年能节省30余万元的资金。

   汉王科技作为全球文字识别技术与智能交互产品的引领者,在严峻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一度出现了产品销量下降、利润下滑的情况,汉王科技整体业绩依然保持比去年同期30%-40%的增长,不但没有裁员,反而拓展就业渠道,扩大了用工规模,第一季度扩大招工近百人,企业用工量达到530余人。

   北京慧远线缆科技集团在保持原有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的同时,积极发展新项目,寻找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现已解决本地劳动力就业80余人,预计下半年蓝调庄园项目还将提供新增就业岗位100余名 .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