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预测:韩国经济将从下半年起复苏

2009年06月23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世界银行副总裁林毅夫世界银行副总裁林毅夫22日预测说,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0个成员国中,韩国经济可能最早复苏。

  据朝鲜日报中文网消息,当天,林毅夫出席了世界银行和韩国企划财政部在首尔共同主办的“开发经济年例会议”。
他称:“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之前,韩国经济早已拥有坚实的基础实力,而且政府实施符合时宜的刺激经济措施,因此可能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复苏。”但他说:“韩国经济经度过复苏阶段,能否可持续发展,将取决于世界经济的复苏程度。”

  当天,世界银行预测说,今年韩国经济可能下滑3至3.5%,但是明年和2011年可能分别增长2%和4至5%,呈现出明显的复苏势头。也就是说,韩国经济明年将转为正增长,而且到2011年可能实现将近其潜在增长率的增长。

  其他金融机构也以乐观的眼光看待韩国经济。本月1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韩国业务的主任萨博-拉尔表示:“我们对韩国经济谨慎乐观,虽然有不确定性,但是韩国已经度过了最严重时期。”欧洲的投资银行“瑞士信贷”17日将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值从负2.7%调高到负2.2%.

  当天在会议上,除韩国以外,世界银行还对充满活力的整个东亚地区给予了积极评价。世界银行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测值从当初的6.5%上调至7.2%,上调了0.7个百分点。

  但也有很多人在会上提出了慎重论。特别是,有很多人认为不能以最近的经济复苏势头为根据吸收市场上的流动性。也就是说,对“退出战略”(ExitStrategy:为避免因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而增加的流动性带来通货膨胀等副作用而回收资金的政策)持反对意见。

  20国集团(G20)企划调整委员会委员长司空壹表示:“世界经济看似进入复苏期,但在9月举行的匹兹堡G20峰会上讨论退出战略为时尚早。如果讨论退出战略,会给市场发出错误的信号,最终等于是给经济复苏势头泼了一盆冷水。”他表示,20世纪30年代出现经济大萧条的美国,以及20世纪80年代陷入长期萧条局面的日本,都因操之过急地推行退出战略导致经济长期不景气,这一点值得关注。

  张夏准表示,美国失业者获得失业补贴的时间最长为39周,现在正是停止发放失业补贴的时候,而且,美国的信用卡拖欠率不断提高,商用房地产等尚未解决的问题堆积如山。

  虽然对韩国经济给予了积极评价,但世界银行表示:“今年世界经济指数将二战以来最差。”世界银行分析说,由于民间消费和投资没有恢复,因此,国际合作应该持续下去,否则就很难保证经济复苏。

  世界银行公布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为负2.9%,这也反映出了这种消极预测。去年12月提出的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测为0.9%,今年3月下调到负1.75%,三个月后再次大幅下调。世界银行经济展望室室长汉斯-蒂莫表示:“世界经济在去年9月以来的六个月时间里,丧失了50%的产业生产量,这正好抵消了去年9月以前4年里增加的生产量。即使世界经济增长率转为正值,大国部分国家的失业率也还是会提高。”

  世界银行“开发经济年例会议”是专家、国际组织代表等人士参加,就发展中国家经济开发相关的开发经验合作等各种焦点问题进行讨论的国际会议,今年已迎来20周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