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副行长林毅夫提议设“世界经济复苏基金”

2009年06月23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23日在首尔演讲时提议设立“世界经济复苏基金”,在全世界范围内通过推行事先协调的财政政策来挽救经济。

  据韩联社报道,林毅夫在当天由韩国世界经济研究院和韩国贸易协会主办的活动中致辞时说:“利用高收入国家的捐资设立基金,借给陷入财政困境的发展中国家用于实行"消除瓶颈"的财政政策,这样既能为高收入国家找到良好的投资去处,又能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基础设施,从而实现世界性的经济增长。


  “消除瓶颈”的财政政策一般是指为发展中国家投入财政资金用于扩充欠缺的交通和通信设施,找到经济发展突破口。林毅夫还表示,这与传统的扩张性凯恩斯主义财政政策有所不同。他还说,现在发展中国家急需摆脱眼下金融危机,但苦于财政资金或外汇储备不多,无法实行“消除瓶颈”的财政政策,因此可以通过灵活利用一些国家的官方发展援助解决这一难题。

  当天下午,林毅夫在出席东北亚研究财团的学术活动时致辞说,要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管理与监督。他说,从美国始发的金融危机已经从金融部门转移至实体经济,世界经济和贸易遭受了自上世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滑坡。有关各国必须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管理与监督,并携手采取措施刺激需求增长。(记者姬新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