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内需消费持续趋旺 工业生产呈现逐月回升态势

2009年06月24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出口市场大幅萎缩的情况下,内需消费扮演着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角色。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受多方面政策刺激驱动,今年以来广东内需消费市场持续趋旺。

  同时,曾一度因外需市场大幅萎缩而面临较大困扰的广东工业生产,进入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呈现出逐月回升态势。


  统计显示,1-5月,广东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34.43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5月份,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03.46亿元,同比增长16.0%,环比增长6.6%。

  值得关注的是,在元旦、春节、元宵、五一等节日的带动下,广东城乡消费品市场保持逐步趋旺的态势。1-5月,全省城市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4392.78亿元,同比增长14.3%,增速分别比1-2月、1-3月和1-4月快0.9、0个.8个和0.4个百分点;农村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1441.64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与1-2月、1-3月和1-4月基本持平。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广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277.09亿元,增长6.7%,增幅同比回落6.6个百分点,但比上月上升3.2个百分点。1-5月,全省累计完成增加值5494.78亿元,增长3.1%,增幅同比回落10.6个百分点,但比1-4月上升1.0个百分点。(综合新华社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