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企业利润增速将超预期

2009年06月24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光大证券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会昨日在京召开,光大证券认为:我国宏观经济将由结构性复苏转为系统性复苏,复苏过程则可能伴随着结构性通胀,2009年GDP增速预计将达到8.5%左右,上市公司业绩也将超出市场的预期。
目前A股总体估值合理,下半年资源、资产板块的股票或有不俗表现。

  “下半年市场流动性仍将充裕,但受困于全球经济状况,本轮经济复苏过程将伴随有结构性通胀。”光大证券认为,推动中国通胀主要是两端:一端是下游的消费品和投资品,主要是“住”和“食”,另一端为进口依存度高的大宗原材料,预计2009年CPI将呈现U型走势,全年增速维持在0.5%到0.8%左右,最低点出现在2月份;PPI则将出现负增长,全年预计为-5.5%,最低点出现在7到8月份。

  货币和财税政策方面,光大证券认为下半年开始将进行结构微调,或将控制贷款总量、维持利率不变,随着外资流入,存款准备金率年末将有上调压力。同时为弥补收入缺口,光大证券预计决策部门考虑推出环境税、资源税、物业税等的速度可能会快于预期。

  对于A股市场,光大证券表示,目前市场总体股指仍处于合理水平,分行业看银行、采掘、石油石化等行业处于估值中枢下端;房地产、非银行金融处于中端;有色金属处于上端。

  对于多数机构对2009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10%到15%的预期,光大证券表示,今年企业利润恢复可能比想像中要好,预计全年整体增速可达23%。其中银行利润增速将维持在20%左右;石油石化行业受益于油价上调,盈利将保持超预期增长;有色、航运等周期性行业业绩上调预期明显;随着需求复苏,基础化工行业也将面临价格上涨、盈利上调。

  资产配置上,光大证券建议关注资源、资产类板块,包括大宗原材料、房地产、股权资产,涉及有色金属、煤炭、化工、房地产、金融等行业。认为受益于经济复苏、通胀和美元疲软,上述两个板块的业绩将超过市场预期,而其估值对市场来说也比较有吸引力。

  此外,光大证券还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主题投资机会,一是新能源和智能电网,一是资产重组。同时建议超配房地产、有色、石油石化、采掘、券商、高档酒、银行、航运等行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