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立群:鼓励有竞争力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2009年06月24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马婧妤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监事长金立群昨日在2009(第七届)中国并购年会上表示,今后应当鼓励有竞争力、高质量的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但要参与国际竞争,中国企业应当注意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档次。


  金立群表示,目前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恢复情况较好,但仍面临诸多挑战,“下一步经济发展面临"调结构"的难题,归根结底是要提高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而并购在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上将起到重要作用。”他说。

  金立群介绍,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中遭遇了不少阻力。“不少国家的保护主义较为严重,部分还对中国企业戴着有色眼镜,甚至说"中国企业太受政策影响",这显然是不公道和不正确的,但在短时期内要消除他们这种刻板印象很不容易,还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工作。”

  “目前应当鼓励有竞争力、质量高的民营企业走向国际市场。”金立群提出,他进一步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中国将无法继续依靠低成本劳动力获得经济高增长,这一竞争优势很快会被周边国家夺去,因此企业要在提高产品附加值,完善产业链上下功夫。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