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项目频落子 海西福清祭出用地平衡术

2009年06月24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6月17日,海西福清核电站二号机组开工建设,这个时间比原定提早了3个月。

  作为去年4万亿启动后,国内首个实施的特大型重点工程,福清核电站工程进度飞快,在选址于三山镇海岸线的项目现场,低平的山坡已被削平,土石方填入海中造出陆地,部分厂房已经落成。


  “像这个的土地整理项目,福清现在有十几万亩。”福清市国土资源局人士透露。“在耕地保护压力下,我们需要确保福清原有的52.29万亩的基本农田数量不减。”

  在福清湾的中部,距离市区37公里的东壁岛,两条海堤围起的一个土地围垦项目,面积已达4.34万亩。项目总投资4.4亿。

  福清市国土资源局提供本报材料显示,本轮规划修编,福州市国土资源局下达福清的主要控制指标为:“到2020年,建设用地指标为7.87万亩,其中耕地占用4.7万亩;基本公田保护区核减指标为3.7万亩;补充耕地指标为2.4万亩。”

  “我们已经建立了今后5-10年滩涂围垦项目库26000亩,农用地整理5年项目库59466亩,建设用地整理项目库1万亩,计划今后逐年上报实施。”福清国土资源局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