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兰生物今日复牌:“未接到流感疫苗订单”

2009年06月24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华兰生物(002007)

  早报记者孙雯

  流感概念股龙头华兰生物(002007)昨晚公告称,6月22日公司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但尚未接到疫苗订单。华兰生物股票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华兰生物表示,公司甲型H1N1流感疫苗仍需要进行临床前实验、临床实验等一系列步骤,实验结果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及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检定、评价合格后,才可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生产批件,进行大规模生产。
但鉴于上述实验结果及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尚需正式批准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公司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上市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甲型H1N1流感疫苗订单情况,华兰生物称,鉴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发展态势,部分国家政府已经着手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储备。国家药监局目前也在组织国内11家流感疫苗生产企业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工作,“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准备,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接到甲型H1N1流感疫苗订单。”

  据华兰生物介绍,目前,公司具备日产60万剂(15μg/剂),月产1500万剂(15μg/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能力。但鉴于疫情发展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未来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产量、售价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无法预计。

  公告显示,华兰生物于2009年6月3日从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实验室取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用毒株;6月13日完成生产用种子库建立,进入生产阶段;6月22日公司生产出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

  华兰生物6月23日停牌一日,停牌前一日报收38.50元,上涨5.05%。自6月份以来,华兰生物已经上涨48.86%。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