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东航70亿注资获批 拟下月初披露重组上航方案

2009年06月24日0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公司将通过重组契机继续寻求境内外增发,将负债率降至90%以下

  苏米

  ST东航和*ST上航的联合重组方案还在进一步论证中,东航集团向旗下上市公司ST东航进行的70亿元注资,昨天最终获得证监会批文。ST东航就此发布的公告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CBN记者了解,在寻求与上航进行重组的同时,ST东航还在同时寻求境内外增发,以进一步降低负债率。因为即使70亿元资金注入上市公司,ST东航依然处境困难。

  去年,ST东航亏损达到创纪录的近140亿元,资不抵债115.9亿元。如果不考虑燃油套保因为国际油价的上涨而转回的部分,ST东航净资产为负的状况依然无法改变。

  对此,东航内部高层昨天告诉CBN记者,在与上航进行重组的同时,东航也会通过境内外市场增发降低负债率,希望能够降到90%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ST东航与*ST上航同时发布停牌公告时,ST东航的公告就与*ST上航有所不同,前者除了正在筹划重组,还在做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计划安排。一位行业分析师告诉CBN记者,如果只是与上航重组,是无法达成进一步降低ST东航资产负债率目的的,东航还应同时考虑其他一揽子方案,比如注资或增发。而通过与上航换股,也为东航集团进一步获得注资,并注入ST东航提供了空间。

  事实上,最近东航集团已获得了政府新的20亿元注资,但要再次注入上市公司并不容易,因为在70亿元注资完成后,东航集团持有ST东航的股份为74.64%,已逼近上限75%。

  不过,通过与*ST上航重组,ST东航的流通股数占比有望增加。东航与上航重组的换股方案基本定调为每1股上航换1.3股东航,“这也意味着,在吸收合并*ST上航后,ST东航的总股本和流通股都会增加,如果按照1:1.3的换股比例,并按照停牌价格5元左右计算,ST东航就有了60亿元左右向大股东定向增发的空间。”上述分析师称,与此同时,ST东航也可向境内外市场进行公开发行,不过目前市场形势很难判断增发效果。

  目前,ST东航分别在内地A股、香港H股和美国ADR市场挂牌,在ST东航宣布与云南政府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上,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曾对CBN记者透露,除了与地方政府成立合资公司,公司还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实施进一步的动作。

  据CBN记者昨天了解,有关ST东航重组*ST上航以及进一步降低负债率的具体方案仍在进一步沟通中,预计下月初公布,同时两公司股票也会到时复牌。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香烟调税 何必以健康名义
·网友:官员买不起房不等于没房 大实话!
·20项收费上涨100% 工行想涨就涨霸气何来?
·我也来晒晒工资 23岁公务员MM自曝工资表
·多少家长恨得直咬牙!揭露“小升初”黑幕
·看我不可思议的买房遭遇 买房的我竟然成了被告!
·一部举报电话管不了官员腐败 你会打电话吗?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30张实图展现不平凡装修
·小夫妻150平地中海风情家 清凉饰家 让绿色作主
·美女的美式田园家居 5万块装修的二居室
·3万装修出两室两厅 32图大秀80后的65平小家
·二户变一户 小户变豪宅 风格各异简约美家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