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酒消费税提高箭在弦上 商家已获茅台涨价通知

2009年06月24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江城几家超市已接到部分品牌的“口头通知”:下月,白酒可能会涨价。

  业内人士介绍,茅台、白云边等品牌,都有涨价的消息传出,不过上涨的具体幅度尚未确定。

  眼下,超市正在加大品牌白酒的备货量,货源比较充足。


  记者走访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超市,及香港路烟酒销售点,白酒尚未见“上涨迹象”,五粮液部分品种还在促销,降价20元-100元。

  近日,国内媒体披露,我国有望公布《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并在7月初实施。白酒相应上交的税将增加一倍。

  昨日,武汉酒类专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尚未接到最新管理办法。

  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已听说这个消息,正在酝酿对应措施。

  专家:增补税源合民心

  烟草税提高,又传白酒消费税提高。昨日,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表示,这表明,一方面,国家在通过各种途径增补税源;另一方面,宏观经济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

  他介绍,从前5个月来看,国家财政收入的状况并不理想,甚至出现一定程度的滑落。为了保宏观、保民生,拿烟酒行业开刀,增补税源,还是比较符合民心的。

  烟酒产品的消费税提高,会带动烟酒产品甚至其他商品提价,国内经济将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

  由于价格越高的产品所缴的税收额就越大,高档烟酒面临更大的提价压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