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私募界元老杨骏去世 曾断言6000点再难见到

2009年06月24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深圳私募人士向记者证实,中国私募界元老——深圳晓扬投资公司创始人、原君安证券总裁杨骏因患肝癌于6月22日下午14时55分在上海去世,享年44岁。

  20年征战 杨骏留名证券市场

  10年前,年仅30余岁的杨骏,已经出任当时国内最大证券公司君安证券的总裁,创办君安证券研究所更是在行业独树一帜。
1998年爆发的“君安事件”中,杨骏曾因涉案君安MBO计划而离职、接受调查,最后被免于追究刑事责任。2001年杨骏在香港成立晓扬投资管理公司,主要投资于香港股市,晓扬成长基金从成立至2007年11月份的回报率达到294.43%,跑赢大市。

  2006年3月起,晓扬投资重新关注国内A股市场,当年10月与平安信托合作推出信托计划。2007年,国内阳光私募基金群雄并起,赵丹阳、刘明达、杨骏、康晓阳等一批资本大鳄浮出水面。在接下来的大熊市中,赵丹阳等金盆洗手,选择坚守的杨骏付出了沉重代价:去年两只在港基金亏损57%,3只A股信托产品亏损56%。

  他曾断言6000点再难见到

  去年跌得最凶之时,杨骏曾发出2000点之下坚决建仓的观点,并重点关注新能源、房地产、金融、机械等行业。他今年还把大量精力转向做PE,至今已投资超过30家项目。

  深圳私募圈的周先生昨日在电话里向记者透露:杨骏原本肝就不好,近几年的艰辛导致了身体恶化,他的过早离去令朋友们非常遗憾。杨骏曾不时透露淡出之意,旗下A股3只阳光私募基金产品全部由国内另一家私募机构淡水泉接手。今年4月24日,杨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断言:“6000点是一辈子都见不到的点位。”当时,外界普遍从纯技术层面理解,时至今日自然而然地又会多了另一层解读。

  干私募也是高危行业

  对于杨骏过早辞世,国内证券界一片错愕与悲伤,尤其是原老君安出身的证券人士,面对老领导、老同事的英年早逝,无不感叹世事无常。同日,成都私募大佬唐先生接受采访时说:干私募表面上很风光,但实际上要承受的压力特别大,因为私募面对的是特定客户。行情特殊时期,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个小时。有些从事全球投资的人士,经常半夜里爬起来关注太平洋大西洋那头的即时行情和新闻,很伤身体,可以说私募是个高危行业。

  实际上,证券行业也是一个压力高、负荷大的行业。成都一证券营业部的老总透露,面对客户保有量、新增资金量、资金交易量、基金申购量等硬考核指标,一夜愁白少年头的事也曾发生。对此,专家们建议,正常良好的作息状态是每周最多工作不超过40个小时,那些工作压力大的金融人士应更注意休息和放松,而股民在炒股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放松身心。(记者胡希)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