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白酒经销商预期涨价“捂货” 茅台或涨至千元

2009年06月24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日,白酒消费税上调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目前,成都经销商捂货成为公开的秘密。“10件以下的货可以出一点,10件以上肯定不出。”成都某知名白酒经销商昨日告诉记者。

  6月以来,因市场传闻白酒消费税调整方案即将出台,将增加白酒生产企业成本,市场预期以茅台、五粮液为首的高端白酒将调价应对。
有货的经销商大多捂货不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白酒经销商惜售已成常态。在成都市场,目前没人能从经销商手里拿到20件茅台或五粮液(通常1件有6瓶)。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本次消费税调整将成为高端白酒涨价的契机。据了解,白酒行业定价攀比在茅台和五粮液当中表现得尤其明显。目前,正值白酒消费淡季,这也是白酒涨价的好时机。淡季消费量相对较小,涨价对市场影响不大,同时也能为旺季旺销提前做准备。据了解,“淡季涨价”是白酒行业的常规。

  对于涨价幅度,业内人士表示难以预测,但总体认为“价格有比较大的变化”。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53度茅台为例,从2007年初开始,其价格经历了至少9次上涨,涨幅近1倍,目前在700元/瓶一线站稳。从市场接受程度看,“一瓶接近1000元都有可能”。(记者王丽)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