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富豪觊觎家乐福 意指商业地产

2009年06月24日0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在LVMH董事长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取代哈雷家族掌控家乐福后,又有一个富豪觊觎这个欧洲第一大零售商。

  据中新网消息,以色列亿万富豪丹克纳(Nochi Dankner)表示,他旗下库尔工业公司(Koor Industries Ltd.)计划斥资35亿以色列币谢克(8.85亿美元)收购家乐福约3%的股份。

业界认为,其可能看中家乐福地产获利机会。

  8.85亿美元购家乐福3%股份

  2007年,奢侈品公司LVMH集团属下Arnault联合美国私募基金柯罗尼资本(Colony Capital)收购家乐福9.1%的股份,成为家乐福第二大股东。当时,这位二股东就表示可能会增持家乐福股权。去年,犹豫了2年后的哈雷家族决定放弃家乐福控股权,这给了LVMH跃身成为大股东的机会。于是伯纳德·阿尔诺与柯罗尼所掌控的Blue Capital增持股份至14%,成为家乐福最大股东,随即对家乐福董事会进行了重新调整。

  就在家乐福股东和高层大换血仅一年后,又一个亿万富豪相中了家乐福。据有关报道,丹克纳麾下的库尔工业公司已经收购家乐福0.25%股份,而其董事会已同意再加码投资。库尔工业公司假如可以依计划加码8.85亿美元增持家乐福股份的话,则将成为家乐福第二大股东。

  昨天,CBN记者就此事致电家乐福中国区总部。有关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总部的相关消息,“但即便之后股东结构确实发生变化,应该也不会对中国区业务产生太大影响。”

  欲借地产获利

  家乐福2008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法国市场持续往年的低迷,运营利润下降了3%。家乐福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受西班牙等欧洲市场下挫的影响,这个欧洲零售业巨头蒙受了6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在法国本土的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5.1%,在比利时和欧洲新兴市场的销售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业绩受挫时,何以有富豪依旧青睐家乐福?“这或许与家乐福转变策略,希望主导向商业地产领域获利有关。”尚道咨询零售业顾问雷荣琴分析认为。

  此前,家乐福曾透露,商业地产将会是其未来发展的一大方向,且没有放弃分离房地产业务的计划,假如条件成熟,其把地产板块单独上市也有可能,所以这次以色列富豪有意入股,或许与当初伯纳德·阿尔诺入股的初衷一样,希望借地产获利,而对于这位以色列富豪来说,纯粹财务投资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多家国际零售业巨头,包括欧尚、TESCO、易买得等在华的策略都开始向投资商业地产模式的购物中心转变,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商业地产运作增加利润,弥补零售业微利的劣势,而这也成为各大零售企业吸引投资者或增加企业价值的一大方式。”雷荣琴说。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