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鞍钢增持金达必矿业通过所有审批

2009年06月24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曹开虎

  昨天,鞍钢集团增持澳大利亚金属公司金达必(Gindalbie Metals Ltd,澳大利亚交易所代码:GBG,下称“金达必”)从而实现控股的计划,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准。

  金达必昨天发布这一公告给予确认,并表示双方将在未来7日内完成配股程序。

这代表鞍钢集团入股金达必案将完成所有程序。

  按照之前确定的方案,在金达必进行配股1.6206亿澳元的配售交易后,鞍钢集团持有的股权比例将从原来的12.6%升至36.28%。此外,鞍钢集团和金达必将进行最后阶段的项目投资,各自出资1.4368亿澳元,共同完成总耗资5.34亿澳元的卡拉拉铁矿项目(Karara Iron Ore Project)。

  金达必董事长George Jones昨天在公告中称,这项计划对公司的铁矿石项目来说非常关键,该项目初步估计耗资10亿美元。获批的内容还包括,双方计划在辽宁新建一家球团矿厂,将澳大利亚卡拉拉铁矿项目出产的铁矿石运往那里,加工为球团矿。在辽宁的项目中,双方各持股50%。此外双方还同意在澳西部的Oakajee兴建新港口,以方便将铁矿石运往中国。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