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现货多次倒卖导致钢价超长协价

2009年06月24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正处敏感时刻的铁矿石谈判中,中方面临的对手绝不仅仅是三大矿商。昨天,记者了解到,我国港口的澳大利亚PB粉矿报价为610元/吨,高于据昨天海运费情况按澳矿已达成的长协价计算的同类产品到中国港口价。

  国内现货价高于澳矿已与日本等达成的2009年长协价的状况,联合金属网铁矿石分析师杜薇解释,是铁矿石多次倒手导致的,而国内出现的这一状况无疑让中方谈判代表更为“挠头”。
众所周知,近年来,正因为贸易商等将所购铁矿石在国内多次倒手,使得最终销售价格高于长协价,外方质疑“你们国内能接受那么高的价格,为何不能接受我们长协价高一点”,从而导致中方在谈判中被迫接受铁矿石较高涨幅。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