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中旬全国日均发电量同比升3.8% 3月来首次正增

2009年06月2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勇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的统计,6月中旬,全国日均发电量同比上升3.8%。这是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该数据首次转正。

  自从2月上旬至3月上旬连续四旬出现恢复性增长后,发电量同比数据一直低迷,降幅不断拉大。
3月中旬与下旬同比分别为-1.34%和-2.08%,4月三旬同比数据分别为-3.51%、-3.94%、-3.19%,5月三旬数据分别为-3.9%、-0.57%、-5.66%,6月上旬降幅大幅缩窄,至-0.17%。

  分地区看,东南沿海地区和西部高耗能地区的发电量回升趋势明显。其中,广东省发电量增幅达12.3%,江苏省发电量增幅达2.6%,浙江省发电量增幅达9.6%。其余沿海地区均结束了大幅下滑的局面,逐步恢复正增长。

  在西部高耗能产业集中的省份,发电量也结束了两位数的大幅下滑。云南省的发电量增速达18.4%。不过,多数高耗能产业集中的地区,发电量仍在下滑。内蒙古自治区发电量同比下滑6.1%,山西省发电量同比下滑2.4%,甘肃省发电量同比下滑8.3%。

  电力专家指出,作为经济运行的风向标,发电量指标的逐步回暖,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回暖。当然,6月中旬气温的逐步升高,也是发电量环比大幅上升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