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养两个娃等于供一套房 调查显示:房贷挤占养育费

2009年06月24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24日电过去人们常说,生养孩子是人生最大一笔投资。现在随着房价的节节攀升,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国内最大的亲子育儿网站宝宝树近期发布的《中国家庭育儿方式研究报告》显示:中国0-6岁孩子的亲子家庭中,平均每月用来归还住房按揭贷款的支出,几乎可以用来抚养两个孩子。


  该网站举办的本次《中国家庭育儿方式调查》,以分段随机抽样的方式在全国访问1227位孕妇和0-6岁孩子的妈妈。在本次调查的样本中,共有25%的亲子家庭每月需要归还房贷。调查分析人员对比分析这些家庭每月归还房贷和抚养孩子的支出后发现——样本整体:户均月供房贷支出2435元;平均每月抚养孩子支出1274元。月供一套房=生养1.91个孩子。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户均月供房贷支出4095元;平均每月抚养孩子花费1776元。月供一套房=生养2.3个孩子。其它省会城市:户均月供房贷支出1759元;平均每月抚养孩子费用1104元。月供一套房=生养1.6个孩子。省会以下中小城市:户均月供房贷支出1531元;平均每月抚养孩子费用896元。月供一套房=生养1.7个孩子。

  房价之贵,房贷之高,明显挤占了养育孩子的费用。统计显示,有房贷压力的家庭的每月平均育儿支出,低于无房贷家庭142元。其中0-1岁孩子的有房贷家庭,平均每月低于平均水平近300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