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家上市银行公布审计整改情况

2009年06月24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诗平

  本报北京电 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日前发布公告,披露了国家审计署对其2007年度资产、负债、损益等例行审计的整改情况。

  建设银行公告称,审计表明,近年来建行公司治理机制开始发挥作用,内部控制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同时,该行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进一步改进的方面包括:部分分支机构在业务经营中存在违规发放贷款和贷后监管不严等问题;信息系统管理、部分业务管理和基础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个别基层分支机构因管理不到位,造成个别企业与银行员工内外勾结涉嫌骗贷的案件情况仍有发生。

  建行表示,审计涉及的具体问题绝大多数已整改,相关贷款目前绝大部分已收回,未收回部分将于近期收回,对相关责任人已进行严肃处理。

  中信银行公告称,该行在经营管理方面存在一些违规问题、薄弱环节和不规范行为,主要包括:个别分支机构未严格执行国家金融政策,违规发放贷款;个别分支机构违规办理存款及结算业务;个别分支机构违规办理票据业务;经营管理存在不规范问题,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体系有待健全完善;信息系统安全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个别信贷业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中信银行表示,截至2009年2月,中信银行对全面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彻底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涉及违规发放和被挪用的贷款已全部收回或纠正。工行的审计情况也显示,其部分分支机构在业务经营中还存在一些违规问题,经营管理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此,工行表示,目前已对违规问题全部进行了整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经营管理,全面提高风险管理和内控水平。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