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土部:中国地价占房价23% 远低于国际

2009年06月24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雯

  6月23日上午,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土资源部系统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在我国地价占房价的平均比例是23.2%,远低于国际水平,“地价推高房价”的说法没有道理。
他同时强调,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会影响到房价,已为住房用地留下足够空间。

  鹿心社指出,针对前一时期有的专家讲的,由于守红线,土地偏紧、地价偏高,影响房价,国土资源部做了系统调查,共调查62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结果表明,目前在中国,地价占房价15%-30%,平均是23.2%。而这一比例在美国是28%,加拿大是24%,英国是25%-38%,韩国是50%-65%,日本是60-75%,新加坡是55%-60%,我国比例远低于国际水平。一般说来,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的土地资源越紧缺,地价占房价的比例就越高。从中国这个地价水平看,说保18亿亩耕地红线推涨了房价,没有根据,也没有道理。

  在回答保护耕地红线是否会引起高房价的问题时,鹿心社表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发展建设、特别是住房用地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会影响到房价。“不管中国的土地多么紧缺,居民正常的住房用地需求我们都保障”。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