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加宁:建立国家级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

2009年06月24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魏加宁:建立国家级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

  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指出,应建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国家级政策性银行,以及各个省自己的政策性银行。他是在“中小企业成长与就业新思维”论坛上做这一表态的。

   魏加宁指出,1至5月,人民币贷款累计新增5.84亿元,增速相当快,快速增长的银行贷款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流向了各级政府的项目上,但是中小企业仍然嗷嗷待哺,这说明信贷资金的流向有问题。中小企业提供了80%左右的城镇就业岗位和超过80%的农民工的就业机会。但是中小企业所得到的贷款(据一些业内人士说)最多不超过10%,这是一个很不对称的现象。

   对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魏加宁指出,要成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政策性银行。应建立国家级的中小企业政策性银行,以及各个省自己的政策性银行。此外,大力发展与中小企业门当户对的中小型民营银行,以及鼓励设立小额信贷公司、加快推进创业板也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