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海啸中凸显海外投资利好

2009年06月24日1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昌瑜

  香港面向国际采取自由开放政策,内地也是香港最大的贸易伙伴,这吸引大批投资移民申请者,而其中关键是拥有特区护照后可方便出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从事国际商务往来的人士十分便利。

  虽然今年环球股市波动,但据介绍,在3月的一个星期之内,就有100多人申请香港定居,投资总额最少7亿港元,反映出投资者对香港经济前景和投资机遇信心十足。

  据初步统计,按过去投资资产分类,成功申请投资移民香港的人士,投资方以购买股票、债券及基金等项目为主,与投资房地产属七三之比。由于今年股市较为波动,而香港楼市继续向好,加上正值减息周期,投资者可能会减少购买股票,转投更多资金在房地产方面。

  目前H股与A股市场之间仍存在价差,而随着经济全球化,这种价差势必逐渐趋于平衡。H股公司具有较好的盈利增长前景,同时也是人民币升值的受惠者,这都将有助于H股出现估值溢价,港股正处于被明显低估的状态,蕴藏着无限商机。

  新加坡:理性融入移民后的新生活

  新加坡的历史背景及发展决定了这是一个有目的、有限制的开放容纳的社会,作为一个成熟的经济体,有着全面完善的社会功能体系,是以更为理性客观的系统选择人才。新加坡是多元种族、多元文化,不同宗教信仰融合的新兴移民国家,有着对于不同文化、人群的吸纳接受,有人把它称之为“沙律文化”。人们各得其所,有着相对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和海派文化特质。多了解一些本地文化,关注当地媒体,多和当地人交朋友,多聆听他们的谈话,了解这个时代的人们在想什么做什么,同时还要多了解他们的历史发展过程,以明白形制转变的原因。

  昌瑜女士说,多元文化融合并存,对别的文化持包容心态,这说明了一种文化自信。作为新移民完全没有必要为了所谓“融入”摒弃自己的原有文化,脱胎换骨变成所谓地道的新加坡人。相反要坚守自己的文化自信,并将这份自信呈现在这个开放容度的社会。“融入”其实是和而不同,其实是更加有所作为,新移民要理性融入移民后新生活。

  加拿大:细节决定申请成败

  新移民在登陆加拿大后还有很多细微之处需要留意。入关办理登陆手续时,加拿大的入境官员通常都会询问一些问题,此类问题对能否成功登陆加拿大常常起决定性作用。入境官员会根据新移民的回答与申请移民时所提供的资料做对比后决定是否办理新移民入境手续。

  根据加拿大2008年06月公布的有关最新永久居民卡之使用及要求中,新的居民卡(俗称枫叶卡)的有效期是5年。作为加拿大永久居民必须在5年内住满2年,才可以在居民卡到期的时候成功申请到新的居民卡,如果要成为加拿大公民,则必须要在连续的4年里居住满3年。

  新移民在成功登陆加拿大后,首要事情是申请社会保障卡、医疗卡和驾驶执照。此外,加拿大税制和中国也有很大分别,各省税收亦有差异,但基本税费都包含入息税、货劳税、省政府销售税及地税。凡有收入人士需每年申报入息,且是必须履行的义务。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