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今年“薪”高“气”盛

2009年06月24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尽管全球金融系统残骸上的硝烟尚未散去,有媒体称高盛集团正计划今年向员工支付数目可观的奖金,或许是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奖金发放。

  英国《卫报》上周报道,高盛伦敦员工已被告知,公司预计将在2009年支付创纪录的奖金。

实际上,现在就说今年的奖金规模将达到历年最高可能为时过早。尽管第一季度业绩的确强劲,但今年余下时间的状况还很难说。

  不过,高盛一直在暗示公司可能会支付大笔奖金。在6月16日提交给参众两院领袖的信件中,高盛首席执行长布兰克费恩明确表示,既然高盛已经偿还了根据问题资产救助计划获得的100亿美元联邦资金,高盛将确保公司薪酬能够反映公司的真实业绩,能够激励员工的适当行为。

  高盛或许有正当的理由在当前这种环境下发放大笔奖金。高盛近期的利润有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固定收益业务;较之高盛在信贷泡沫期承接的流动性很差的衍生产品以及其他金融产品,固定收益业务的风险较低。高盛目前的整体杠杆比例也低于上年同期。这似乎符合国会对金融公司降低风险的期望。

  高盛也一直在宣扬其推出的一套新的薪酬发放准则,以在奖金问题上增强理由;该公司计划通过限制雇佣保证,减少向员工发放的现金金额,从而限制员工过度冒险。按照高盛的计划,员工在公司呆得时间越长,他们的薪酬就更多地以股票为主,现金在薪酬中所占比例会逐步下降。高盛还希望阻止员工为追逐短期利润而冒险——此类行为被认为是导致金融崩溃的原因之一——转而鼓励员工像长期股东那样思考和做事。

  凭藉着低风险的利润率,或许高盛集团目前是如日中天。但高盛的许多竞争对手,例如雷曼兄弟和美林公司都已经退出了视线。只有当经济和信贷市场回升,高风险投资再次充满诱惑的时候,高盛的薪酬准则才会真正面临考验。到那个时候,聚焦热点将离开华尔街,华尔街也将再次迎来真正的发饷盛世。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