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经济预测引美股大滑坡 专家疑报告过于悲观

2009年06月24日16: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世界银行新近发布的全球经济预测,大幅度提高了主要经济体今年经济收缩的数据,并普遍下调了世界主要地区的经济增长预测。报告出台后市场显然受到不小的震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猛跌200多点,纳指和标准普尔指数的跌幅都超过了3个百分点。
但由于报告的内容跟人们对经济走势的概念形成了不小的反差,因此也受到专家们的质疑。

  《华盛顿观察》刊文指出,世行的报告是在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复苏“绿芽”越来越多、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日益增加的时候公布的。报告的内容跟人们对经济走势的概念形成了不小的反差,因此也受到专家们的质疑。

  美国企业研究所的经济学家拉赫曼说:“毫无疑问,我们现在的经济状况要比年初的时候改善很多。那个时候,比如美国经济好像就要跌下悬崖。现在几乎所有的指标都显示,全球经济已经稳定下来,下滑的速度已经大大缩小。下半年出现复苏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拉赫曼表示,世行的悲观预测可能来自它对资产泡沫破裂和金融危机的危害程度估计可能过于严重。实际经济表现有可能会好于世行的预测。

  美国债券经纪公司坎托.费茨杰拉德公司的市场分析师马克.帕多(MarcPado)也持这样的观点。他说:“世行对世界经济的评估看来更多的是反映了过去的问题,而不是对未来的展望。美国经济看来正在朝着在第3季度结束衰退的方向变化,明年初会有2%左右的正增长。美国是一个进口大国,美国形势改善也会带动世界经济复苏。”

  费茨杰拉德认为,世行的报告并不能够改变人们对经济复苏的看法。当天市场大滑坡与其说是因世行报告造成还不如说是这个报告给市场进行调整提供了一个理由。在第2季度结束的时候,主要金融机构都在调整投资组合,抛售一些有盈利的股票,试图在股价下降之后再重新买入,以便为第3季度取得良好的投资表现奠定基础。

  这份由世界银行发出的报告预测说,美国经济今年的收缩幅度从原来的2.4%调整到3%;日本收缩幅度从5.3%调整到6.8%;欧元区的收缩幅度从2.7%调整到4.5%;只有亚太地区和南亚地区今年会保持增长。前者增长5%,后者增长4.6%。世行这一结论表明,经济衰退正在加深。悲观结论使得纽约股市三大指数随之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