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政府与中粮集团签署林果业开发战略协议

2009年06月24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4日电 (记者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24日与中粮集团签署《新疆林果业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这次签约是中粮集团与新疆在番茄、制糖、油脂、饮料等业务开展合作基础上的又一项重要合作,拉开了中粮集团全面进军新疆林果业开发的序幕,奠定了新疆林果业产业升级、做大做强的基础。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粮集团全面进入新疆林果业开发,将借助中粮屯河在疆企业的品牌、渠道、产业、人才等优势,建立并完善与农民的合作组织关系,加大研发投入,建立全新的商务模式,深入挖掘新疆林果资源的稀缺性及特色优势,创立品牌,把产业做好,把新疆林果产品打造成全国家喻户晓的产品,为新疆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出席签约仪式,他指出,新疆林果业在进入盛果期后将面临销售问题,让中粮集团这样有能力的大型企业来开发是保证新疆林果业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中粮集团从事新疆林果业开发要定位在精深加工及高端产品上,要创新产品,推动产业升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表示,新疆林果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产品品质好,具备做大做强的基础,新疆政府将全力支持中粮集团参与新疆林果业开发工作,并将出台一系列规范产业发展的政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新疆林果业做大做强的目标。

  因具备独特的水土光热资源,新疆被誉为“瓜果之乡”,近年来,当地政府大力倡导发展特色林果业,促进农民增收,据统计,目前新疆林果面积达1300万亩,果品总产量达450万吨,林果业总产值近114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